k004過河的人


大河彎彎要流向何方?滿載夢想啟航!

神卻呼召我起行前往,屬天更美家鄉。

河的彼岸,憑信盼望,脫開重擔綑綁。

未知的迦南,沒有地圖的長路漫漫。

(副歌)

起來,望斷及於獎賞,所有虛假埋葬,

過河的人沒有懊悔徬徨,那異象定我目光;

起來,縱橫走遍四方,凱歌放膽宣揚,

過河的人散放得勝馨香,齊建造屬天家鄉。

客旅生涯雖孤單等候,有主作我朋友;

當祂照我以榮耀之火,我就不會退縮。

眼未看見,信已得著,美地歸我享受。

舊事都已過,一切變新的,不再回頭。

為弟兄爭戰拚上全力,不顧自己權益;

主權已轉移,壇火不熄,只求討主歡喜。

照祂應許,將我頂替,生出恩典後裔。

懷雄心大志,為時代目的—基督身體。




唱詩人「過河的人」

(一)

大河彎彎要流向何方?誰來解我迷茫!

榮耀的神呼召我前往,祂所指示之疆。

河的彼岸,憑信盼望,脫開屬地捆綁。

未知的旅程由祂導航,無懼迷失方向。

(副)

起來,望斷及於獎賞,所有虛假埋葬,

過河的人沒有懊悔徬徨,因異象定準目光;

起來,縱橫走遍四方,凱歌高聲歡唱,

過河的人散放得勝馨香,屬天的家鄉直往。

(二)

客旅生涯雖時有試誘,有主作我密友;

時常眷臨,且暗中保守,使我不致蒙羞。

眼雖未見,信已擁有,美地歸我享受。

知祂所應許,必定成就,隨祂而行無憂。

(三)

為弟兄爭戰拼上自己,惟顧主的權益;

有祂代求,且供應加力,敵前必顯勝利。

全是恩典,我所憑倚,生出應許後裔;

祭壇與帳棚是我標記,惟願討神歡喜。

何謂「過河的人」?「過河的人」,就是順服主的安排與帶領,真正跟隨主、與  神同行的人。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12:1~2) 

亞伯拉罕因著信,成為第一個過河之人。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從為奴之地解救出來。 

最後,約書亞率領以色列人「過約但河」來到迦南地,得「流奶與蜜」之地為業。 

神一再地向以色列百姓強調,祂要把以色列民帶到迦南美地,那地是「應許之地」、是「蒙福之地」、是「流奶與蜜之地」、是「上帝賜給祂的百姓為業之地」。 

「你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過約但河,進了迦南地。」(民35:10)於是,約書亞吩咐百姓官長預備食物,準備過約但河,得神所賜為業的應許之地。 

同樣地,神不僅要帶領你我脫離罪惡的權勢──出埃及,還要把我們從曠野帶進「迦南美地」。

 “希伯來”字根的意思是“過去”,特別是指過河,什麼叫做〝過河〞呢?就是從河這一邊過到河那一邊,從一個境界跨到另外一個境界和範圍。希伯來民族的祖先亞伯拉罕,神把他從迦勒底的吾珥,一個拜偶像之地呼召出來,帶他跨過伯拉大河,進到神的應許之地。亞伯拉罕是所有基督徒信心之父,就屬靈的一面來講,基督徒乃是屬靈的希伯來人,被神從世界裡呼召出來,進入基督美地。基督徒既是一個過河的人;就應該離開本地,離開所當離開的,對於我們來說,本地就是世界上的地,我們不再被世界所吸引,心思不再向世界開放,離開世界才是走路才是長進!願我們一生都向著這位榮耀的基督,追求認識祂,以得著祂為至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505

Kudaki Daki &享主同在

呣免驚耶穌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