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032空谷的回音

 空谷的回音


☆空谷的回音,歌譜jpg




☆詞:恩蒙

☆專輯:大海中的道路

☆歌手:我心旋律

1

我是空谷的回音

四處尋找我的心

問遍溪水和山林

我心依然無處尋

哦我曾經多徬徨

四週一無安息土

笑聲留不住歡樂

眼淚帶不走痛苦

2

我說生命不稀奇

一聲嘆息歸塵土

放棄一切的追求

任憑潮水帶我走

哦我曾經多徬徨  

四週一無安息土

笑聲留不住歡樂  

眼淚帶不走痛苦

3

有人曾經告訴我  

耶穌正在尋找我

祂愛能夠保護我  

祂手能夠醫治我

哦我心中多快樂  

我又見到那太陽

我心緊緊跟隨祂  

我唇還要讚美祂

4

朋友你今在哪裡  

四處奔跑何時已

如果你還願意聽  

讓我再來告訴你

耶穌基督救贖主  

祂曾滿足心無數

向祂傾訴向祂哭  

祂必使你得飽足


耶穌基督救贖主  

祂曾滿足心無數

向祂傾訴向祂哭  

祂必使你得飽足


耶穌基督救贖主  

祂曾滿足心無數

向祂傾訴向祂哭  

祂必使你得飽足

詩歌感想2

這首歌旋律非常的簡單,八小句,緩慢而優美,在4段相同的旋律中展開不同的歌詞,歌詞步步遞進,旋律雖然重複卻更能增添美感。

      

     歌詞前1、2兩段,一個“我對生命與靈魂的無奈拷問”。第3段是有個人帶給“我一個轉機”,“我驚喜的發現耶穌找到了“我”。第4段“我把這個生命的轉機,再次傳給另外一些朋友”。

      

     第1段以“我開始”,“我在尋找,自己的心到底在哪,發現空穀的回音好空洞”。很認真的問題,看似主動,卻找不到答案。尋找了卻依舊彷徨,內心沒有真正的安息。雖然有笑聲,卻不是真有歡樂。雖然流過淚,卻發現痛苦依舊。

      

     第2段“我發現,一切的尋找沒有結果,一切的追求都是枉然的。因為生命如一聲歎息終歸塵土。”這時候,人從悲觀境地陷入絕望的境地,生命裏沒有歡樂只有痛苦。

      

     第3段“有人出現了”,表示有轉機了,人的生命中有他者的介入。“有人帶來耶穌的資訊。我自己的尋找一無用處的,只等耶穌主動來找我了。啊,我心快樂,不再是空谷沒回音,我遇見耶穌就像在空谷中見到了太陽。耶穌來醫治我的心,保護我。所以我改變了,不再徬徨的心緊緊跟隨祂,哭泣的嘴變成讚美祂的唇。

      

     第4段是“我在主動呼籲我的朋友”:“朋友!你在哪里啊?你的尋找與奔跑何時停止呢?朋友!你要知道,耶穌曾經拯救我,曾經滿足我空虛的心靈,現在耶穌基督必然會拯救你。請你來到耶穌面前,向耶穌傾述你的痛苦,耶穌必使你的心得飽足。當我們自己接受了耶穌作為個人的救主後,我們更應當把這福音傳給身邊的每個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505

Kudaki Daki &享主同在

呣免驚耶穌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