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水變甘甜

苦水變甘甜

歌譜下載,歌譜jpg
詞:覃瑞清 曲:黃卓穎

出到曠野 行在荒地 無水使人渴難當
心生不滿 怨言四起 何苦在這裏漂蕩
但神知道 我的苦情 垂聽罪人的求呼
親自來到 我的苦境 施行十架的救贖
副一
我的苦水 因祂都變甘甜 再次嘗到 神的救恩大樂
祂且要成為 湧流水泉 當倚靠祂 十字架誇勝


神的基督 掛在木上 為我受苦難釘死
正是因祂 所受鞭傷 我們才得到醫治
所以無論 有何苦楚 主能使它變甘甜
只要我肯 向祂傾訴 有祂就都能如願
副二
我心向祂 時刻讚美稱羨 因祂是我 全人的醫治者
我們就安營 在這水邊 彰顯出祂 如棕樹豐盛

變甜之路

經文

說明

呼求主名

憑信禱告

 

15:22 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出到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15:23 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裏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

15:24 百姓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甚麼呢

15:25 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耶和華在那裏為他們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裏試驗他們

15:26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側耳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是醫治你的耶和華

當我們在禱告中呼求主時,祂就指示我們釘十字架之基督的異象;我們需要看見十字架的異象;當我們看見這異象,而將基督的十字架應用於我們的處境,苦水立卽就變甜了。

應用十架

復活新樣

生命樹表徵釘十字架(由樹,就是木頭所含示—24)並復活(由神的生命所含示—約十一25)的基督;因此,我們可以說,摩西丟在苦水裏的樹,乃是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這生命樹
醫治苦水的樹,乃是基督的十字架,就是醫治的十字架;正如摩西看見樹的異象,並把那樹丟在苦水裏,我們也需要看見釘十字架之基督的異象,並將基督的十字架應用於我們的苦境。

聽從誡命

順服律例

第三天可視爲復活的日子,因爲主耶穌在第三天復活(林前十五4);我們可以說,這樹就是復活的基督,因爲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三天以後,這樹被扔在瑪拉的苦水裏:
我們若是願意將復活的基督放在我們的痛苦裏,讓復活的基督進入我們的處境,苦水就會成爲甜水。我們越喝活水,復活基督的甜水,我們就越受規律;在瑪拉所定的律例、典章,也許是不要再發怨言或抱怨—參腓二1216

湧流生長

彰顯豐富

15:27 他們到了以琳,在那裏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樹;他們就在那裏的水邊安營

以琳的十二股水泉表徵神作爲活水,湧流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與他們調和,好完成祂永遠的行政;七十棵棕樹表徵神作爲生命,在祂的子民裏面生長,執行祂時代的行政,好彰顯神聖生命的豐富及其得勝。
十二和七十這兩個數字並用時,表徵神的子民乃是藉著十二股水泉所表徵湧流的生命,和七十棵棕樹所表徵生長的生命,完成祂的職事(出二四14,路九1,十1)。

爭戰得勝

建造居所

『安營』一辭指明,神的百姓已被編組成軍湧流並生長的生命供應神的百姓,就是祂的軍隊。
在以琳,神的百姓滿了生命的享受,使他們有資格並裝備好爭戰;這使他們能爭戰,以完成神建造祂居所的定旨。
湧流並生長的生命所產生的結果,就是得著加強的軍隊,爲神的定旨爭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505

Kudaki Daki &享主同在

呣免驚耶穌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