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

 漂泊

榮耀之神顯現 吸引我向前

地上一切事物 不再緊相連
榮耀之神顯現 面如石堅
漂泊中有盼望 步步行走屬天

喔~喔~
何等喜樂 何等喜樂
我們能夠 一無所有 一無所是 一無所見
惟見榮耀裏的基督

何等喜樂 何等喜樂

我們能夠 一無所有 一無所是 一無所顧
惟顧祂在地權益

最近教會追求的進度進入創世紀第12章之後關於亞伯拉罕蒙召的經歷,正巧聽到這首詩歌「漂泊」,改編自補充本詩歌329首「惟見榮耀裡的基督」,增添的歌詞正是呼應亞伯拉罕一生的故事;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呼召他離開本族本地父家,於是亞伯拉罕成為一個漂泊無定的旅人,過著築壇與帳棚的生活,所憑藉的乃是向著神的信心與盼望往前,並且歡喜迎接,歡喜領受,只因榮耀的神向他顯現,因此他能確信神已經給他們豫備了一座城,一個比這世界更美的地方。如同歌詞所寫「地上一切事物,不再緊相連;漂泊中有盼望,步步行走屬天」。也把達祕寫的歌詞「何等喜樂」─ 基督徒喜樂的源頭乃是從神而來;就是《喜樂>>信心>>盼望>>基督〈神〉》,將原來的詩歌所要表達的意境補充地更為完全。
而達秘這位被主大用的僕人,原本是一個人人稱羨的律師,卻是毅然決然放下待遇優渥的職業,竭力為主作工,終其一生未娶來事奉神。達祕曾說:『基督是我生命中惟一目的;我活著就是基督。』他這樣說,也以行為這樣地見證,達祕放棄世人以爲最高成就的工作,拋下一切所有,並將萬事看作虧損,世人眼中看來一生伶仃孤苦,在神這面卻是擁有萬有得著基督,正如保羅自喻「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林後6:9-10)因為「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1:20)


基督徒的喜樂,不是從肉身,也不是從世界而來的,乃是來自神的應許,來自與神永恆的約定,與神的緊密連結。使徒保羅說「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3:8)」保羅的意思是,耶穌基督就是我所得著的是最值得擁有的東西,因此保羅一生單單定睛耶穌,順服神的帶領,珍惜神給他的每一個環境。 

親愛的朋友,你喜樂嗎?如果沒有,可能是所想追求的東西太多,可能是太過專注基督以外的人事物,可能只顧到自己的權益....「但願神使我們成為無有,好使主耶穌成為我們的一切。」
(Oh, the joy of having nothing and being nothing, seeing nothing but a Living Christ in glory, and being careful for nothing but His interests down here.「哦,何等喜樂,能夠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一無所見,惟見在榮耀裏活的基督;並且一無所顧,惟顧祂在此地的權益。」)— 約翰·達秘(J.N.Darby,1800-188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505

Kudaki Daki &享主同在

呣免驚耶穌在此